导航菜单

护理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新闻

襄阳市口腔医院2020年5·12护士节优秀征文(2)

2024-01-16 2987 字号 : 手机二维码预览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襄阳市口腔医院2020年5·12护士节优秀征文(2)

发布日期:2020-05-12   访问量:7950次

2.jpg


微微星光,形成璀璨银河;皑皑白雪,堆砌冰雪王国;而疫情下的你我,就如同星星之火,聚成一团黑夜的火,照亮了未知道路的光。

而我身边这样闪着光的人自己觉得自己平平无奇,实则他们熠熠生光。

一·六百里走单骑

古有关羽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今有小梁同志(大学室友)六百里山路赶回没有硝烟的战场。大年初三,原本一年到头没有归故乡的小梁前脚刚到家,这时手机的消息像除夕之夜刚过新年千家万户的鞭炮,噼里啪啦响个不停,原来是科室的同事们都踊跃报名接龙上一线。小梁当仁不让,可是交通管制,这绵延的山路就像刚刚沉睡的巨龙,不知何时才能被再次唤醒。大年初四的清晨,下着朵朵白雪,像是给巨龙盖上一层雪白的被。

小梁刚参加工作没几年也没有车,她反反复复在朋友圈发着求助信息,有没有从老家到工作单位的顺风车,这时万能的朋友圈异常的安静,发了两天后,科里的两个男医生决定去接她!

我跟她开玩笑说,你在你的科室人缘好啊,专车来接啊,她笑笑说,这时候每一个勇敢的人都很重要。平时大大咧咧的她这时仿佛像一道光像一把火像天上的太阳温暖照耀着众生。

来接她的医生也是刚下夜班,六百里说远不太远,说近不算近,两个医生交替行驶在没有其他车的高速山路上,时而前方隧道黑暗,仿佛穿越时光隧道回到没有疫情的过大年的喜悦中;时而重见光明,仿佛又在祈祷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找到解决办法。

每走一个地方都有交警叔叔来检查他们的通行证,是啊,一线抗战的人们这时在冬日里都闪着微微的光,得知他们是来接医务人员返岗的时候,后视镜拉长了警察叔叔敬礼的身影。都是了不起的人!

二·白天不懂夜的黑

小周周(另一个大学室友)拉开窗帘,武汉静谧的像静止了一样,流光溢彩的霓虹灯拼命地告诉大家:武汉能行武汉挺住!她是这周第三个夜班了,小时的倒班生活让她这三个月见了她三年的武汉后的凌晨与傍晚,也让她时长驻足,欣赏这安静下来的武汉也可以这么淑女。

作为一名低年资的护士,她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儿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可随着越来越严峻的疫情,她也渐渐彷徨慢慢坚定,又匆匆忙碌,其实她再累也无所谓,但有次她实在没坚持住哭了。

那是一个下过大雪的晚上,窗外银装素裹,万物祥和。室内隔离衣下汗如雨下与病魔抢人。

一起搭班的护士正艰难的给一个被憋紫了脸的三十多岁的男子抽动脉血做血气分析,这名男子皮肤有些黝黑而且有点肥胖,这无疑给抽血增加了难度。小周周说要不我来试试,因为她戴了好几层,本来就不好找的血管,手上的橡胶手套就像带着烤箱的防烫手套一样,厚而没有触感。小周周也试了两次,这时她护目镜的水滴顺着镜框滴了下来,反而让眼睛看的更清楚。

那个“紫脸”患者从嗓子眼儿挤出颤巍巍沙哑的说:“护士,你们不要着急,慢慢来,我知道你们难,但是没关系,我不怪你们。”

小周周听了心里突然温暖多了,眼睛又突然模糊了起来,这时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血最后抽出来了。小周周踏着凌晨的班车回家倒头就睡了,这是一个不失眠的白天。

第二天上班还没穿隔离衣时就听到昨天那个温暖的人就去了天国,是啊,她没忍住,多年轻啊,多善良啊。怎么说走就走了,她努力平复心情,不能哭,护目镜会花。

就这样熬完了这个班,回去的时候,武汉正在化雪,异常的寒冷,医院的梅花正悄然开放,小周周和梅花合了一张影,是啊,有些生命愈是历经艰难愈是开放热烈。

时间转眼三个月流逝,武汉东湖的樱花开了,她在抗疫满三个月的时候去了一趟东湖,这时的东湖,草长莺飞,花红柳绿,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像一幅春天的童话。从严冬到初夏,小周周经历了太多,她所经历的一切也就是武汉这所英雄城市所经历的,慢慢的重现光明,重回温暖。

三·社会螺丝钉

“叮”我拿起手机一看,微信步数第一又是我的表姐---一名刚上岗的社区工作者。我百度了一下,两万步代表着走了十几里的路,有时候不仅仅是平行距离还有垂直距离。是啊,社区人员这时候下沉到每家每户,穿梭在各个小区各个楼栋的“无影侠”,挨家挨户一一询问各家各户的情况。

又是早五点半的闹铃响了,表姐伸着懒腰想了一下好像从除夕开始到正月十五都没有休息一天,看着五点半的闹铃,平时还设置周末不响,这下好了,勾选全部。还好今天是个晴天,和同事还可以在寒冬享受一下阳光。

小区里住着形形色色的人,有大爷的闺女刚在医院生完小孩,想给自己的闺女和外孙送点家里饭,陪陪刚生完孩子的自己的孩子;有眼睛通红的小伙子说我要送我老娘去血液透析,再也拖不起了;也有披星戴月刚回家的白衣战士……表姐有时候面对这些也特别帮他们一把,有的手续有的流程还是要走一趟。

社区就是小型社会,而社区人员就是这些居民的大家长,是沟通的桥梁,是纽带,为他们买日用品,去药店买药,上门发放体温计,测体温。一天下来天都黑了都忘了吃饭。

我问表姐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挺伟大的,表姐谦虚的说没有没有,我们社区二十多人没有一个人请假没有一个人旷工,没有一个人临危退缩。我们就仅仅做好本职工作而已,并没有觉得自己怎么样,平凡的像一颗螺丝钉,没有什么感人的故事,只有实实在在的满足感。

我们从冬天的雪花到春日的樱花再到绿树成荫,荆楚大地重创又重回生机,作为一名湖北人,不仅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中华儿女每一个人都是英雄。柳暗花明这一天终究也是到来了

平凡的人其实都不平凡,往往伟大的事情就是靠平凡的人去默默完成,他们发着微微的光也足以照亮中国人民前进的道路!


内容分享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动态

科室导航

预约挂号
预约
挂号
联系我们
联系
我们
就诊指南
就诊
指南
返回顶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