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护理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新闻

襄阳市口腔医院2020年5·12护士节优秀征文(3)

2020-05-12 2885 字号 : 手机二维码预览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襄阳市口腔医院2020年5·12护士节优秀征文(3)

发布日期:2020-05-12   访问量:7848次

3.jpg


2020年春天,一个不平凡的春天,一个让我们收获了无数的感动和泪水的春天!新冠病毒的来势汹汹,惊扰了全国上下,拆散了无数家庭。在这个本该万家团聚的日子里,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离开了自己的亲人,义无反顾地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向我们诠释了人间大爱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他们是开在这个春天最美的花!

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每天流着眼泪看着新闻。从武汉到全国乃至全世界,每天关注着疫情的最新消息,心中充满着冲向疫情前线的冲动和激情。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的天使们剪掉了美丽的长发,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磨出了血……每当看到她们脸上深深的压痕、疲惫的神态,我都控制不住的默默流泪,心中祈祷着他们能平安归来,战胜病魔!

我所在的医院也全院戒备,领导班子战“疫”期间全程待命,分管领导坚守一线指挥,全院广大医务工作者按照工作要求,积极行动、毫无怨言。

我所在的科室是一个特殊的科室,面对的是特殊的人群——吸毒人员。我们每天的工作是给自愿戒毒人员发放毒品替代品——美沙酮。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襄阳地区每天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数百人。每天来领药的吸毒人员来自襄阳地区的各个县、市区,他们或许来自有确诊病例的疫情爆发地区、或许他们本身就是病毒携带者,我们的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疫情来的突然,起初防疫设备比较紧张、物资也很缺乏,我们没有N95、没有防护服、没有防护面罩,但是我们甚至自己制作面罩,克服所有困难就是不能关门!因为这个特殊的群体一旦断了美沙酮哪怕是短短的一天,后果也将不堪设想,也许会危害社会,给国家增加负担甚至有传播病毒的可能性!

在坚守岗位期间,我有两位同事感冒了,头晕!乏力!咳嗽!腹泻!这和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何等的相似啊!但是由于科室人手紧缺,如果一个人休息了,其他的同事就要多上一天班、多一份危险。所以在休息两天身体稍恢复后,两位同事又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虽然不能到武汉抗疫的最前线和那些“最美逆行者”一起并肩战斗,但是我们也一直在战斗!

怕吗?当然怕!怕被感染,怕传染给同事、传染给家人甚至传染给周围邻居,所以每天顶着压力、提心吊胆。在物资缺乏的时候,我们尽力做好防护,按要求完成消毒隔离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位来自愿戒毒的人员,避免感染。比起那些不畏生死冲锋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勇士们,我们的工作微不足道,但我谨记自己的工作使命:“以我所学,尽我全力”!如果疫情需要,我定会冲锋在前!

五千年的中华民族,经历过无数次大风大浪而不倒。疫情终究抵挡不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春天终究会来,阳光终会驱走病魔。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那些为疫情献出生命的英雄们!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唯努力不会被辜负!

他们,永远地留在了2020年的春天里!也永远地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内容分享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动态

科室导航

预约挂号
预约
挂号
联系我们
联系
我们
就诊指南
就诊
指南
返回顶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