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护理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新闻

襄阳市口腔医院2020年5·12护士节优秀征文(1)

2020-05-12 2947 字号 : 手机二维码预览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襄阳市口腔医院2020年5·12护士节优秀征文(1)

发布日期:2020-05-12   访问量:7867次

1.jpg


2020年春节似乎尤其漫长,本该普天同庆的日子,没有了喧嚣热闹,没有了张灯结彩,只有肆无忌惮的病毒蔓延,无情的病毒肆虐着人民的健康甚至生命。我们的城市襄阳也瞬间被按下了暂停键。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有广大医护工作者奋斗在一线,用生命和勇气与病魔争分夺秒;有人民军队奔赴防控疫区,勇挑防控重担;也有基层社区落实联防联控,牢牢筑实后方堡垒。“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是此刻对中华儿女最好的诠释。但是,抗击疫情我们没有暂停键。在这关键时刻,抗击疫情,口腔人在行动。“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闫院长号召我们全体口腔人,只要国家需要我们,我们随时都已准备好。是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整个疫情期间,我们医院响应国家疫情防控部署,保留急诊,其它常规诊疗活动一律暂停,我所在的牙体牙髓科便成了急诊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刚开始在物资紧缺匮乏的时候,我们穿着隔离衣,戴口罩面屏,为了不浪费隔离衣我们不敢喝水,不上厕所,无论疫情多么严峻,我们依然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来诊患者仔细检查,细心诊疗,耐心讲解,对疼痛剧烈的患者,在涡轮机不可以使用的情况下我们的医生想尽办法,用挖匙慢慢挖,尽一切可能,尽量为患者上药,尽可能解决患者的疼痛,我们的护士耐心做好患者的心里疏导,耐心解答患者的疑惑,为不能复诊的患者电话通知,做好解释工作。时间是最好的记录者,回顾近月来,为了让患者得到更好的诊治,作为口腔人,我们如何在这场战役中,履行口腔人的社会责任,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社会注入生生不息的希望。在全市所有口腔都没有开诊的情况下,我院领导班子率先整合出合理的诊疗方案,为医护人员配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在科室设立了专门的喷溅室,保证了治疗患者一人一诊室,一用一消毒,保障了患者的安全有序的就诊,我们的医护人员也想办法克服各种困难,如何可以让护目镜清晰时间保持更持久,自购各种不同款式材质的护目镜进行使用对比,等等……为了可以更好更高效的为更多的患者解决了病痛的折磨,我们始终践行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山河无恙,英雄归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你看见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你又为什么而感动呢?让我感动的有钟南山老人不畏生死的逆行,有医务人员请战书上按下的鲜红手印,有外卖小哥穿行不断运送物资的身影,疫情期间从电视上看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都让我不禁泪目。

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响应“双报道”加入社区防控,战风雪,斗严寒,卡点值守,为社区居民入户调查,测量体温,为居民分发物资,对居民中留守老人儿童困难家庭摸排走访尽能力解决其困难,为防止疫情扩散尽一己之力,逆风前行,向阳而生。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日子里我看到许许多多勇敢的人们冲到了抗疫工作的第一线,他们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无私无畏,勇往直前。我践行向他们学习,在参与疫情防控期间,不退缩,勇于值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在值守期间孩子总是质问我:“妈妈,你怎么不去单位上班还是见不着你?”而我对孩子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在家听话,妈妈做完工作,马上就回家了”。可总是没有时间陪伴他,因为一直在外面奔走,也不敢跟孩子靠的太近,交流陪伴更是少之又少,再想那些为疫情始终奋斗在一线的人,他们也是被父母被家庭被孩子所需要的人,可他们依然不曾退缩,因为我们都深知没有大家何来小家,舍小家保大家的道理。

再大的风雪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现如今,虽然疫情蔓延全球,但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熟悉的生活秩序已渐渐恢复。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这就是中国,这就是我们中国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095.12国际护士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成为了战场上最勇敢的战士。我为自己是一名护理人员而感到自豪,南丁格尔精神在我心中永存。



内容分享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动态

科室导航

预约挂号
预约
挂号
联系我们
联系
我们
就诊指南
就诊
指南
返回顶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