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口腔正畸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口腔正畸科

科室介绍

口腔正畸科

一、科室简介

襄阳市口腔医院正畸科是集正畸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专科科室。设立正畸博士工作站,正畸科是从事牙齿、颌面部畸形的诊断、矫治及预防的临床专业化科室。

   全科目前共有 10 名医师、6名护士;其中博士研究生1名,6硕士研究生6名;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 2 名。科室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和市级科研项目三项,发表SCI论文七篇,中文核心期刊七篇,统计源期刊论文10篇,两次获得中华口腔医学会学术奖三等奖,参编口腔专业教材一部,专利2项。

主要任务:矫正错位排列的牙齿及颌面部骨骼畸形,从而恢复口腔功能并提升口腔及颜面部美观。主治各年龄段的牙齿不齐、牙列拥挤、龅牙、反(地包天)等各种错合畸形和儿童早期矫治。

开展治疗项目:

包括乳牙列及混合牙列的早期预防性矫治,儿童青少年正畸治疗,牙周病正畸治疗,正颌外科术前术后正畸治疗,唇腭裂序列治疗以及口腔矫治器治疗鼾症与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

正畸科现开展的方法:

涵盖口腔正畸的经典与现代技术的各个层面:方丝弓技术、直丝弓技术、自锁矫治技术、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种植支抗技术、功能性矫治技术、口外力矫治技术、数字模拟个体化设计矫治技术等。

我科成立了成人正畸特色治疗小组,与修复科、种植科、牙周科、关节科和整形外科联合治疗各种疑难的错颌畸形。

二、就诊地址

地址:襄阳市口腔医院正畸科位于建华路6号门诊楼三楼,设综合治疗牙椅12台,模型室一间,准备间一间,技工室一间。

电话:0710-3225301


查看更多

科室专家

查看更多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动态

科室导航

预约挂号
预约
挂号
联系我们
联系
我们
就诊指南
就诊
指南
返回顶部
返回
顶部